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卫生和社会工作200-500人浏览量:4525
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地盛东路1号爱普益大厦

公司简介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是第一家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省级医学独立实验室,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学检验、医学病理及科研服务等以第三方健康检验为主的科技服务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实验室人员100余人,临床和检验等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占70%以上,副高以上8人。同时,外聘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包括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原主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原主任委员杨振华教授;北京市检验学会原副主任委员、煤炭部医院检验科原主任秦晓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主任潘秦镜教授;卫生部北京医院血液病实验室原主任郑天林教授;卫生部北京医院病理科原主任张子诚教授和卫生部北京医院病理科现任主任刘东戈教授等。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按照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批准的执业范围,共设置十三个实验室,包括:高通量测序实验室、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临床生化实验室、临床免疫实验室、临床微生物实验室、临床血液实验室、细胞遗传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微量元素实验室、质谱室、自身抗体检测实验室、HIV抗体初筛实验室、细胞病理室和组织病理室;所有实验室均配备了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高通量基因测序仪IonProton Illumina NextSeq 500、日立76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ADVIA Centaur XP 免疫分析系统、西门子BN特种蛋白分析仪、美国雅培i2000微粒子化学发光仪、贝克曼UnicelDXI800、罗氏Cobase602 电化学免疫分析仪、美国API2000LC-MS/MS)液相串联质谱仪、Waters Xevo TQD液相串联质谱仪、岛津气质联用仪、AB5500液相串联质谱仪、美国BIO-RADPBSc蛋白指纹图谱仪、ABI/7500和宏石实时荧光定量PCR仪、Affymetrix基因芯片系统、BeckmanCoulterFC500 流式细胞仪、法国梅里埃VITEK2COMPACT微生物全自动分析系统、美国BDMB-80微生物快速动态检测系统、奥林帕斯BX51多头显微镜、德国metesystem染色体分析软件、美国BACTECTM9050系列全自动血培养系统、奥林帕斯CX53荧光显微镜、法国IMSTARFISH检测系统、希森美康G8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法国Sebia电泳仪、莱卡染色封片一体机及日本樱花电脑全封闭脱水机等多台先进的仪器设备等。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以协助各级医疗机构提高诊断水平、节约医疗资源、补充循证医学客观数据、准确评价治疗效果为目标,向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患者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系统化的医学检验服务。目前,服务于北京市及北京周边地区包括社区在内的各级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外资诊所和医院共300余家单位,其中包括北京市的三级医院10余家。提供包括血液病免疫分型检测、融合基因检测、染色体核型分析检测、荧光原位杂交检测(FISH)、蛋白指纹图谱检测、疾病风险基因检测、维生素D检测、新生儿筛查检测、组织和细胞病理检测等在内的500多项高新检验技术服务。

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先后取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共计通过49项)、卫计委首批高通量基因测序产前筛查与诊断试点单位、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颁发的HIV抗体筛查实验室资质证书、北京市卫生局的血铅检测实验室资格和病理科执业许可,通过了北京市科委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国家重点扶持企业。负责完成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产业化专项课题和北京市科委检验检测相关课题,协助北京市CDC、国家CDC、阜外医院、宣武医院老年病研究所及东城社区等完成国家十一五、北京市科委和卫生部多个相关课题的常规和病理检验检测工作。此外,中心通过包括核型分析,耳聋基因,华法林、氯吡格雷药物代谢,血铅及肿瘤标志物等在内的四十余项(43卫生部室间质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