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制造业50-200人浏览量:5211
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东区华昌路2号

公司简介

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仁医疗”或“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于2019年科创板上市。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专注于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公司已获准注册12个Ⅲ类医疗器械产品,其中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牛心包瓣、猪主动脉瓣)、肺动脉带瓣管道、瓣膜成形环、心胸外科生物补片、神经外科微血管减压垫片等6项产品为国内首个获准注册的同类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产品已在北京安贞医院、解放军301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300余家国内三甲医院里临床应用。

公司多项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具有领先优势:(1)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牛心包瓣为国内首个获准注册的牛心包瓣,上市15年来用于心脏二尖瓣、主动脉瓣、三尖瓣置换累计植入10,000余枚,是目前国内唯一有大组(1万例以上)、长期(术后10年以上)临床应用实践所证实的成熟产品;(2)肺动脉带瓣管道属业内首创,用于心脏肺动脉瓣连同主肺动脉一起手术重建,成为首个专用婴幼儿患者的人工生物心脏瓣膜产品,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型动物源带瓣管道及补片研发”(课题编号:2014BAI11B03)课题的重大成果,获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通过,国内至今尚无同类产品上市;(3)心胸外科生物补片大组(10余万例)长期(15年来)应用于婴幼儿、青少年及成人各年龄段患者心脏及大血管病的修复治疗,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用于人体循环系统植入的动物源性植入产品。

公司创立者金磊博士30余年来专注于动物源性材料处理技术的研究,原创性地提出并实现了对组织胶原蛋白分子游离羧基进行定量交联,最终形成动物组织工程和化学改性处理技术。依靠该项核心技术,不仅可使动物组织植入人体后抗排异、抗钙化、长期满足预期治疗要求,还可将动物组织处理成不同的植入产品,以满足人体不同部位组织或器官的修复与置换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