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医疗卫生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3353
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纺东街167号

公司简介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建于1937年,位于十三朝古都西安东郊的浐灞生态区纺东街167号,与著名的仰韶文化半坡遗址相毗邻。医院为国家级爱婴医院、全国跨省异地医保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省市区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白内障复明工程指定单位、西安市急救中心纺织城分站,同时也是陕西省保健协会健康教育基地和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先后获“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省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优秀慈善单位”等荣誉称号,是灞桥区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政府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医院占地90亩,建筑面积15.16万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实际开放床位1006张,现有在职职工1548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167人,专业技术人员1352人,博士硕士221人。设置有临床医技科室4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2017年医院门急诊量61.4次,出院患者3.59次,平均住院日7.8天,手术1.84万例。
  医院设有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医疗二系和麻醉医学系,内、外、妇产、儿科、五官、医学影像、护理、麻醉等8个教研室,现有270人取得教师资格证,近五年共承担硕士研究生带教34名,医院本科在院理论授课及见习带教912人次,医技、药学1103人次的实习带教任务,全科医师培训200人。

医院近年来不断引进、更新医疗设备,现拥有美国GE 1.5T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大型血管造影机、全身DR数字成像系统、飞利浦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美国贝克曼化学发光分析仪及血凝全自动分析仪、全套德国蔡氏眼科手术及检查设备等大中型设备180余台(件)。

几十年来,医院秉承“质量立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科学发展之路,尤其是成为医学院附属医院以来,医院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医教研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医院事业蒸蒸日上。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厚重、博大、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阳光、积极、充满活力的发展理念,诚挚邀请优秀毕业生的加入,相信西医二附院将是你们展现自我、实现抱负、完成宏愿的明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