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2218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192-1号

公司简介

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为东城区卫生局所属全额拨款副处级事业单位,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目前,全区正式运行龙潭、体育馆路、天坛、永定门外、朝阳门、东花市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体育馆路、天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潭、永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北京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城区在社区卫生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作为卫生部社区卫生改革试点区,基本建立了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控、信息化支撑、网格化管理为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2005年,东城区被卫生部确定首批“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2009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近年来,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以“务实、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家庭医生式服务为主线,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注重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居民满意度,有力推动了全区社区卫生服务又好又快发展。家庭医生团队式服务、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健康管理模式等工作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走在了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