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2019年5月天津蓟州区卫健系统招聘护理人员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量:8185

为进一步提升蓟州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吸引优秀卫生人才,根据《天津市**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津人社局发﹝2011﹞10号)精神,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区卫健系统公开招聘护士30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实行人事代理。现制定招聘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双向选择、择优聘用。

二、招聘范围及方式

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面向天津户口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考试聘用。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资格条件

天津户口,28岁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往届毕业生要求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2019届毕业生应参加本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且成绩合格。

(二)身体健康。

(三)具体招聘的岗位、人数和条件见《2019年蓟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护士计划表》。

(四)具备招聘单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在公务员招录和**招聘过程中被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失信被执行人员,符合《天津市**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回避规定的,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由区卫健委组织实施,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业务指导。

1、发布招聘信息

2019年5月16日至5月24日在在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及蓟州人力网()发布招聘信息。

2、报名、资格初审与缴费

报名和资格初审工作在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上进行。

报名时间:2019年5月27日上午8:30至5月31日下午17:00。

资格初审结果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通过报名网站给予答复明示。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于2019年6月1日至6月2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携带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报名费90元,到蓟州区卫生培训中心(地址:蓟州区人民西大街三岗子村火车道旁)进行缴费。

本次招聘岗位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1:2,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应减少该岗位的招聘人数或者取消该岗位的招聘。报考不能开考职位的人员,可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改报符合招聘条件的其他职位,不能改报的退回报名费。改报时间:2019年6月3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

资格初审合格并缴费的考生按照报名网站通知的时间登陆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内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成绩为100分制。

笔试结束后,通过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布笔试成绩。

4、面试

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果出现笔试成绩并列,一同进入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详见面试准考证)。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为100分制,60分及以上为合格,面试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5、体检

同一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若笔试**后一名出现并列且超出该岗位招聘人数时,按面试成绩确定**终进入体检人员,如面试成绩也相同,一并进入体检。

体检由区卫健委组织,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得进入考察阶段。(考生对体检结果有质疑的,可以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复检费用均由考生自理。非招聘单位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6、资格审核、考察

体检结束后,合格人员由区卫生健康委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根据拟聘用的岗位要求,采取查阅档案、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考察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学习表现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考生必须按时提交符合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毕业证验证报告、资格证、护士资格考试成绩单、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往届)等相关证件。

因面试、体检、资格审核、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岗位招聘人数空缺情况时,可以按照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递补,如笔试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确定递补人员,如面试成绩也相同,且不超出该岗位招聘人数,一并递补。

7、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毕业院校或原工作单位,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8、职位确定及聘用

公示期满后,对无异议或有异议但不影响聘用的,原则上按照医疗卫生机构级别顺序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相应招聘岗位。

岗位确定后,按规定办理聘用相关手续。2019年护理专业毕业生须在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否则不予聘用。为保证卫计系统人才队伍稳定,2019年正式聘用的护士须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为5年的聘用合同。

五、纪律与监督

卫健系统公开招聘工作全程由负责纪检监察人员进行监督,并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招聘工作纪律的单位或相关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对弄虚作假、违反招聘工作纪律的应聘人员,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咨询电话:022-82829005

2019年蓟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护士计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