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量:2295

按照天津市政府统一安排,今年的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的主题为“加快集聚海内外英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时间为2019418日(星期四)全天,地点在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河东区九经路25号)。

今年的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共设6个板块,468个展位。一是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博士、博士后参会,组织京津冀三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对接,设106个展位。二是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会。面向京津冀应届外籍毕业生和工作合同到期的外籍人才开展招聘活动,设30个展位。三是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邀请京津冀、环渤海、一带一路相关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协作联盟成员及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促进区域之间的人才交流和优化配置,设272个展位。在这个活动区域还设立了“通武廊”专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区。四是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组织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开展人才交流洽谈活动,设40个展位。五是京津沪冀闽深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展示交流会。邀请京津沪冀闽深等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品牌、服务领域、服务产品、服务能力,设20个展位。六是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发布会。邀请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发布2019年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活动有三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全面融入京津冀主题。今年的人才引进活动,突出京津冀人才一体化的主题。目前的6个活动专区中,全部有京津冀参与。456个展位中,有185个为京冀单位;邀请到场应聘的550名外籍人才中,京冀人才100余名;350名到场博士后中,110名为京冀博士后。同时,还有联合发布引进计划、签订区域合作协议等内容。

二是搭建人力资源机构交流平台。为互相助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邀请了北京、上海、河北、福建、深圳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品牌、服务领域、服务产品、服务能力,与本市人力资源机构进行对接交流,互相促进。

三是组织形式更加活泼。以往主要是人才招聘活动,形式相对单一,今年不但增加了人工智能和人力资源成果展示内容,还增加了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区的有奖互动环节,可提高参会人员参加体验活动的趣味性。

从2005年起,人才智力引进活动正式纳入“津洽会”,与投资洽谈、商品贸易共同构成了“津洽会”的三大版块。据统计,10多年来,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已累计引进各类优秀人才3万余名,达成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协议1500余项。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京津冀人才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经京津冀三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定于今年4月中旬,在天津“津洽会”期间,举办京津冀人才智力引进活动,深化和推动人才一体化进程。

附: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参会单位及岗位见以下链接,或在北方人才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查看

/s/wuKOYFq59rFMbLOH0t-5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