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包头市2024年春季招才引智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602

包头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钢铁、铝业、稀土、装备制造、新能源和军工基地,资源富集、区位优越、环境宜居、城市文明。当前,我市正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两新”导向,全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球领先的稀土应用基地,全力打造“世界绿色硅都”,现面向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招才引智专项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4年3月31日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天津市和平区气象台路22号天津医科大学世纪大道

三、2024年参与招聘的企事业单位

(一)事业单位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财经信息职业学校、包头机电工业职业学校、包头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包头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包头市教育事业发展保障中心、包头市第一中学、包头市第三中学、包头市第九中学、包头市第十四中学、包头市第九中学外国语学校、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包头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石拐区组织部(人才办)

(二)中央及内蒙古自治区驻包单位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金属材料研究所、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钢稀土研究院、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新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包钢勘察测绘研究院、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包钢钢铁研究院(包钢股份技术中心)

四、引进人才政策

1.住房补贴。博士、硕士按每月90-120平方米标准发放租房补贴,前两年全额后两年减半发放;本科及以下毕业生按照每月20-60平方米标准第一年全额发放,第二年减半发放。博士、“双一流”院校硕士在包购房,可享受3-5%的折扣优惠。  

2.生活补贴。对重点产业引进的硕士、博士给予10-20万元一次性补贴;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工作满1年的,给予1.5-3万元一次性人才奖励;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进站博士给予3万元进站补贴。

3.事业编企业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企业等引进的博士、硕士和紧缺急需本科毕业生,先到企业工作5年。服务期满考核后,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留在企业或到事业单位工作。

4.岗位聘任。对高校等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博士可初聘中级十级,硕士(或紧缺急需专业本科毕业生)可初聘初级十一级;对引进副高以上职称的,可特设岗位聘用。

5.生活服务。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对各类人才提供“无门槛”落户便利服务,实施公寓申报、补贴申领、档案转递等网上办理,让来包就业创业青年人才“零跑腿”。

6.金融支持。青年人才创办企业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最高50万元贷款。

7.发放服务卡。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发放《包头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卡》,持卡人可享受基金支持、创业扶持、职称评定、科研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文体休闲等服务。

政府政策咨询电话:0472—6169411、6169072、6169408 

驻天津市招才引智专员:樊生桃 15174956336

图片1.png图片2.png

1.包头市“事业编企业用”紧缺急需人才岗位表

图片3.png

2. 包头市2024年春季赴外招聘岗位需求汇总表(事业单位)

图片4.png

3.包头市2024年春季赴外招聘岗位需求表(高职高校)

图片5.png

4.包头市2024年春季赴外招聘岗位需求表(教育系统)

图片6.png

5.包头市2024年春季赴外招聘岗位需求表(卫健系统)

图片7.png

6.包头市2024年春季赴外招聘岗位需求表(企业)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