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襄阳市中心医院
医疗卫生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2639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荆州街136号

公司简介

襄阳市中心医院简介

襄阳市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襄阳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襄阳历来就有“文化古城”的雅称,是一座山水园林之城。

襄阳市中心医院(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是襄阳市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湖北省卫生厅重点建设的省级区域性医疗中心,是卫生部批准的湖北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和鄂西北毗邻地区疑难疾病诊疗中心,综合实力名列湖北省医疗行业“十强”。

医院始建于1949年7月1日,现格局为一院三区(即襄阳市中心医院南区、北区、东津院区)。在岗职工3400余人,医院拥有大批高层次优秀专业人才,博士、博士后80余人,硕士生600;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400人,其中,正、副教授40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20余人;享受国务院、省和市政府特殊人才待遇近90人。

医院现开放病床3800张,设50多个专科,79个病区,年门诊量170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11.2万余人次,年手术7.3万余台次。医院拥有PET-CT、3.0T磁共振、数字减影仪(DSA)等十万元以上医疗设备1000多台(套)。先后有心血管内科、妇科等23个科室被评为湖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皮肤科白癜风治疗科(部级专科)被湖北省列入中医重点专病建设项目,为全国知名重点专科。

5年医院共承担纵向课题150余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2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其它各类别国家、省、市级项目110余项;中国医师协会专项基金1项;国家卫生计生委行业科研专项基金1项;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1项;有100余项科研成果通过评审获实用新型专利近200项。发表论文总计20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0篇。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9项,襄阳市科技进步奖69项。

医院2010年成为湖北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同时还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教学医院,是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接受进修、实习人员近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