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1454
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638号

公司简介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始建于1951年,是隶属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事业单位,是其直属唯一的市级院前医疗急救机构。中心主要承担市民日常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突发事件医疗应急救援、各类国际国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医疗保障以及专业和市民普及性医疗急救培训等职责。经过七十余年的发展,中心形成了“统一指挥、分散布点、分类救护、现场救治、快速转运”的独立型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模式。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依托自身急救培训专业优势和硬件资源,经市卫健委批准建立了上海市科普文化基地和上海市急诊专业住院医师规规划化培训教学基地,同时中心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中国分部认证资格。

中心拥有从业人员1300余人,急救车400余辆,急救分站54个,实现了急救网点平均覆盖半径≤3.5公里;急救车辆数达到每3一辆的水平。全体急救人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争分夺秒,救死扶伤,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