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天津医科大学 “医脉助梦·勇往职前”求职技能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量:2294

一、活动目标

进一步创新以赛促就业的新模式,学生通过制作个人简历、路演模拟面试等环节,锻炼和展示职业技能,学习和提高求职应聘技巧,从而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二、活动主题

医脉助梦·勇往职前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医科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天津医科大学职业发展协会   医脉同道  科锐校园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 5月12日-5月28日

2.海选(线上)时间:5月31日

3.决赛(现场)时间:6月8日 晚6:30  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

入围名单:

序号姓名学院专业
1赵淑雅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
2金艳医学技术学院眼视光学
3吴俊滢医学技术学院眼视光学
4马慧药学院药物制剂
5白宇璇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
6王莎莎医学技术学院眼视光学
7陈莉药学院药学
8谢爱荣药学院药物制剂
9马妍药学院药学
10郑阳研究生院中西医结合

请以上进入决赛选手按照赛事流程决赛内容要求,结合决赛现场评分标准进行准备,如有疑问,请与83336886联系。

4.线上简历撰写与面试讲座:5月26日18:30 腾讯会议号:401202263

微信图片_20230525094922.jpg

(二)赛事流程

1.报名:5月28日前,学生通过扫描高校专属二维码,进入高校专属赛事报名通道,完善个人学历信息、求职意向,上传提交个人设计的简历附件。(具体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

微信截图_20230516162551.png

2.海选:学生投递参赛简历后,评委会于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海选作品筛选,成绩排名前1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在校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公布)。

3.决赛:每位参赛选手准备3-5分钟ppt展示(包含自我介绍、求职意向、经历分享、职业规划等),评委提问。现场公布选手得分,按得分由高到低确定选手奖项等级。评委老师以企业HR的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六、作品要求

1.创作要求

参赛作品可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进行创作,要求简洁、实用、强调潜力和热情。可以任意发挥想象进行设计,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不得抄袭。

2.简历内容要求

包括个人基本资料、教育背景、获奖情况、求职意向、社会实践经历等等;简历内容必须真实,突出自己的个性;设计要求简洁、美观、实用,主题明确,构思新颖,主体以介绍自己为主的简历作品,文字生动、条理清楚,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力。

3.综合打分要求

从作品的内容策划(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经历),版面设计(纸张格式、版面设计),创意美观(构图布局、色彩搭配、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4.提交作品要求

参赛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作品,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5.简历格式要求

简历统一电子版的形式采用Word 、PDF格式上传附件(必须上传清晰源文件,文件命名:学院+专业班级+姓名

七、评分标准

(一)海选简历打分

1.内容充实度(30分)(作品内容要求真实,包括封面、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内容完整度,整体文字表达与求职岗位的关联性);

2.创意与设计(30分)(简洁、美观、实用,主题明确,构思新颖,突出自己的个性,色彩搭配和谐);

3.简历版式(20分)  (文字与图片比例合理,布局完整协调,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力);

4.整体效果(20分)。(文字条理清楚,颜色、图片分布搭配和谐,主题突出,层次清晰)

(二)决赛现场打分

1.语言表达(30分);(语言、条理清晰,自我介绍及求职陈述能够顺畅表达)

2.仪表举止(20分);(仪态端庄、大方、美观)

3.心理素质(30分);(抗压、应对及表现)

4.现场把控(20分)。(表现力强,有感染力,控场灵活有效,能够调动观众气氛,现场互动效果优良)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6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6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6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4名:奖金 6 0元+荣誉证书

九、补充说明

1.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以上赛制如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终公布为准。

2.本次大赛参赛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一律不计入决赛评比。


附件二、简历大赛参与流程-天津医科大学(2).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