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3197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皖人社发〔2010〕78号)、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皖人发〔2016〕36号)文件精神,经市相关会议研究批准同意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招聘站点,面向全国具有天长市工业学校岗位计划需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中公开引进10名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的紧缺专业课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引进工作由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长市教育体育局、中共天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天长市财政局按照职能分工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实施监督。

二、引进原则

引进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面试、实践操作、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三、引进岗位

具体岗位详见附件2:《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专业课教师岗位计划表》。

四、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天长市工业学校岗位计划需求的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获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本科应聘者需1992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研究生应聘者需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5.最终获得被聘用资格的毕业生,须于2023年8月31日前满足上述条件并完成入职报到,否则视为本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不符合引进岗位条件要求的人员;

(2)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

(3)经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5)应聘引进岗位聘用后即构成《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规定的回避关系的;

(6)法律规定不得参加应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引进程序和方法

公开引进工作按照以下步骤组织实施。

(一)信息发布

引进公告于2023年3月16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科技学院、东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苏州城市学院(文正学院)等高校的校园网站上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公开引进专业课教师工作采取小程序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人员只能填报一个引招岗位(见岗位计划表)。

2.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1)2023年3月22日前通过附件5的小程序完成预报名;(2)2023年3月24日-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进行现场报名,最终以现场报名人员为准。

报名地点:天津市津南区津沽公路879号维也纳酒店一楼大厅。咨询电话:13955044299或13695501190。

3.现场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须于2023年3月24日前在网上自行下载并填写《2023年天长市工业学校公开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资格审查表》(附件3)。

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应聘条件和所应聘的岗位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情况与应聘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等资格。

审核:报名人员于2023年3月24日-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接受资格审核。

(1)2023年天长市工业学校公开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资格审查表。

(2)能如期毕业的毕业证明(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4)有效居民身份证。

(5)成绩单(院校或教务处盖章)。

(6)学生证及相关技能等级证书。

通过审核的人员按引进工作领导组通知,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引进岗位规定的专业要求等有关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长市教育体育局会同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三)引进方法

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天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天长市财政局、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用人单位等组成引进工作领导组,采取审核查看报名人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面试、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审核查看报名人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查看应聘人员在校期间必修考试科目成绩,每门均须达到60分以上(按百分制计算),考查学科在合格等次以上者方可进入面试。

2.面试:根据引进专业课的特点,对应聘人员进行语言表达、专业知识、逻辑思维、敬业精神、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测试,分项打分,累计面试成绩。进入实践操作环节人员数与引才岗位数原则上比例不小于2:1,如不足按实有报考数进入实践操作。

3.实践操作:同一专业应聘人员以第一人随机抽取准备好的实践操作试题,按要求完成设计与实践操作测试,专家组根据应聘人员设计与实践操作情况独立评分。

具体面试及实践操作程序见附件1。

(四)成绩计算

应聘人员成绩按照实践操作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与引进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实践操作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顺序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

(五)体检及考察

体检工作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按照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3〕208号)执行。

考察工作由两名及以上人员组成考察组,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组负责复查核实报考人员报名资格条件,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业成绩、遵纪守法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

六、聘用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国办发〔2002〕35号和皖政办〔2006〕13号规定,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须与受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两年内不能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予以解聘,并及时到编制部门办理编制核销手续。期间如提出调动,其服务年限按有关规定执行。

新聘人员在规定的时间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七、纪律与监督

(一)公开引进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组织实施,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咨询电话:0550-7331205,监督电话:市纪委0550-7770000 )。

(二)按照《安徽省人事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和《安徽省人事考试工作规则》要求,严格执行人事考试政策,规范考试程序,严明考试纪律。

本公告相关事项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和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附件:

1.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面试及实践操作实施方案

2.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岗位计划表

3.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

4.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报名登记表

 

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中共天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天长市财政局

 

2023年3月16日

附件1:

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面试及实践操作实施方案

 

根据《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和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天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天长市财政局会同用人单位组成工作组,负责引进工作的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负责指导和监督。

三、引进对象

具有天长市工业学校岗位计划需求的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且在校期间必修科目每门成绩不低于60分(按百分制计算),且考查科目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面试及实践操作程序和内容

(一)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2023年3月26日上午8:00应聘人员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指定教室集中,不按时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咨询电话:13955044299或13695501190。

2.面试内容及形式。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从事教育教学基本素养以及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共有2道题目,每道题目从准备到回答不超过5分钟,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面试程序及要求。

(1)面试分组及考官构成。

根据应聘人数及引进岗位特点,组成三个面试室,每个面试室的考官由5名专家组成,主考由相应岗位专家承担。具体分组及考官构成如下:

面试组室

引进岗位

引进计划

考官构成

监督员

统分员

面试1室

工业机器人

1

主考官1名、考官4名

编办1人

1人

机械加工

2

物联网工程

1

面试2室

护理

2

主考官1名、考官4名

人社局1人

1人

动物医学

1

面试3室

舞蹈

1

主考官1名、考官4名

财政局1人

1人

服装与服饰设计

1

人力资源管理

1

合计


10

15

3

3

(2)每组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考生于26日上午8:30前到达面试候考室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每组面试出场顺序,接受统一封闭管理,面试期间,考生在侯考室要保持肃静,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并接受核对,携带的各种通讯工具关闭后一律主动交工作人员集中保管,否则一经发现,作违纪处理。9:00考生开始进行面试。

(3)面试实施方式。面试由主考官主持。各考官根据考生面试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考官评分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4)面试成绩公布。根据考官评分,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评分考官人数所得出的平均分数(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该考生的实际面试成绩。前三位面试结束,记分员计算出考生成绩,经现场监督员签字确认后,由主考官审核签字,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并经考生签字确认。之后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并签字确认。

考生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实践操作环节。

(二)实践操作

1.实践操作时间、地点。

实践操作时间:2023年3月26日下午13:30开始。实践操作人员凭实践操作通知书于当天下午13:30前到实践操作通知书指定的实践操作地点报到,不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实践操作地点:见实践操作通知书。

2.考官构成。根据引进岗位特点,组成实践操作考官组,每组由3名专家组成。

3.实践操作内容及形式

(1)实践操作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对实践操作要求的理解能力和相应工具的运用,采取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

工业机器人(弱电方向)专业应聘人员进行PLC编程与操作技能测试;

机械加工(数控方向)专业应聘人员进行数控铣技能测试;  

机械加工(钳工方向)专业应聘人员进行工具钳工或装配钳工技能测试;

物联网工程专业应聘人员进行物联网工程技能测试;

护理专业应聘人员进行护理测试;

动物医学专业应聘人员进行动物医学技能测试;

舞蹈专业应聘人员进行舞蹈技能测试;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应聘人员进行服装与服饰设计技能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聘人员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测试;

(2)实践操作总分为100分,时间为20-120分钟(根据专业特点定时间)。

4.实践操作程序

(1)报到和抽签排序。应聘人员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面试通知书(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接受统一封闭管理,并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应聘人员测试出场顺序。

(2)实践操作实施方式。实践操作由主考官主持,各考官根据应聘人员操作程序是否正确、合理,任务完成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考官评分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3)实践操作成绩公布。根据考官评分,取其平均分数,即为该应聘人员的实践操作成绩。工作人员计算出应聘人员实践操作成绩,经现场监督员签字确认,并经主考官审核签字,在应聘人员实践操作结束后,当场向应聘人员宣布成绩。

(4)为确保聘用人员质量,应聘人员实践操作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七、应聘人员成绩的计算

应聘人员成绩按照实践操作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与引进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实践操作成绩相同,按面试成绩顺序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

八、有关事宜

1.面试和实践操作工作严格按照《安徽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规则》的保密和纪律要求组织实施,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2.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到岗,统一接受封闭管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

3.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凡与应聘人员构成回避关系的,应实行回避。

4.对违反面试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面试资格、取消聘用资格处理。

5.对违反操作规定、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等,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方案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和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2023年安徽省天长市工业学校引进紧缺专业课教师公告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