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通知

@1076万毕业生,来参军吧!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量:2573

千万大学毕业生

军营助你建新功

文丨周 林、张费芳

(转载自 转载中国民兵 中国民兵 2022-05-06 08:46)

时间进入4月下旬,距离2022届毕业生走出校园的日子越来越近。今年高校毕业生达1076,同比增加167,创历史新高。但今年就业形势并不乐观,疫情冲击、政策调整,国内外因素影响,使得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面临严峻的前景。



对于有志报国的大学生,携笔从戎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2022年上半年征兵,东莞市大学生新兵比例超90%,大学毕业生新兵超50%;上海市大学生新兵占比98.7%,大学毕业生新兵56.4%;广州市大学生新兵比例超95%,大学毕业生超56%,全国多地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100%。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到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追求,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增长明显。


相较于以往兵源,大学生对社会的接触更多,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更强,具有更加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很多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长远发展规划,能够在服役时把保家卫国和自我提升有机融合。


由于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学习能力强,大量的大学生士兵在一些重要岗位任职,尤其是部队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一些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的大学生士兵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如医学专业大学生士兵,可以担任连队卫生员或卫生队助理,为基层部队提供专业的医疗救助防护指导;机械专业大学生士兵,可以任职装甲技师,在装甲装备使用维护维修上提出有效的的解决办法;每个合成营都有士兵参谋,由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士官担任,而大学毕业生士兵在相关业务方面更加擅长。


微信图片_20220506143144.png


部队因为这些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加入而大大提高工作、训练效益,部队整体更加具有活力和战斗力。部队很多岗位和地方都是互通的,技术人才进入部队大有用武之地,是真正意义上的携笔从戎、学以致用,能够使部队极大地缩短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周期。


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体现的是当代大学生价值追求的变化。好男儿志在四方,大学毕业生从军入伍为我国国防力量添砖加瓦,守护祖国更好、更快发展,保卫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这是除直接进入社会工作之外,实现自我价值并回馈社会的不二选择。尤其是近些年调整改革,部队面貌日新月异,战斗力稳步提升,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迈进,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入伍服役后发展机会越来越多。

部队不仅有各种军事活动,还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够提供培养人才的强力支持和广阔舞台,让官兵不断进步、成才。比如部队有文艺表演队,周期性举办各类晚会,也有读书交流会,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大家可以发挥特长、展现自我,丰富精神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06143232.png


部队正处于改革强军奋进期,凡是改革,都是有思想者、勇敢者拼搏的大好时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展现自身本领,必将在部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世界形势快速变化,国家与人民想要安全,人民军队就要走在世界军队的前列。要不断跨越前进,在文化、制度、技术等领域有所突破,就必然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而大学毕业生具有相对完整的知识技能体系,在部队服役上具有天然优势。一支高素质的有文化的军队,不仅是国家间军事竞争的重要支撑,而且是执行多种非战争军事任务维护祖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定海神针。


汶川地震救援、抗击08年雪灾,在每一个重大灾害中,人民解放军的身影是每一个国人心底最热切的盼望。部队不生产粮食,但生产安全,每一名中国人都希望军队更加强大,对军人怀有深深的崇敬。而军队也在用他最庄严的声音向所有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发出召唤,军营需要你!


不管短期服役还是长期奉献,部队都很欢迎。国家在各种政策上给予积极服役的同学各种帮扶优惠:参军后保留学籍,退役后无障碍继续学习;大量高校给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免试专升本机会,或者考研加分;多地提供退伍大学生士兵落户政策优惠;毕业大学生参军退伍后参与招聘,仍然按照应届毕业生对待,并且服役时间作为实习时间计算,在岗位竞争时具有明显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506143226.png


在服役期间,部队给予每一名军人包括免费医疗服务、直系家属就医优惠在内的强大保障,让每一名军人没有后顾之忧。同时部队拓宽多种参军入伍渠道,包括直招士官、直招军官等,除此之外还能考取军校、士官学校,使个人发展实现更大跨越,争取更好的前景。


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那是因为在从军这条路上前进,必然经受重重磨练,也一定让人收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军队:“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推进强军事业,基层大有可为。部队将提供给所有青年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更加广阔的平台,让每一个人都能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全国征兵网    /征兵.png



 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识别二维码,进入全国征兵网报名


 微信图片_20220506143242.png

应征报名(男兵)


●  2022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


 应征报名(女兵) 

●  2022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24时







说好了,毕业就参军

人民军队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