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招聘详情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 [企业主页]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2878
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61号

招聘简介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是天津开发区投资兴建的、纳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管理体系的公立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和心血管研究所,是天津医科大学心血管病临床学院、国家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国家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其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和护理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是第一家同时通过JCI、美国医疗卫生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HIMSS)7级认证的医院,还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伦理审查委员会能力发展启动战略”(SIDCER)国际伦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检验科六次通过ISO15189认证。 

    医院总投资7.2亿元,建筑面积7.6万平米,于2003年9月26日建成,设置病床500张,可开展从常规心血管手术到心脏移植在内的各类心血管外科手术和各类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医院以“博爱•济世”为院训,建院十六年已为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及美、德、加、俄、黎等国家的十余万名患者实施了心脏手术和介入治疗,成功完成八例心脏移植手术和一例存活已超过十年的心肾联合移植;为27个省市区、24个民族的1万余名孤贫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先心病根治手术;在国内率先开展儿童先心病普查工作,已检查百万余名儿童,目前只有天津市成为我国对儿童心脏发育状况进行“零网眼”普查的省级单位;还先后到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西藏、四川、贵州、广西、江西、山西、河南、河北、辽宁等十三个省区开展跨省先心病筛查,并对贫困先心病儿童开展救助工作。 

    建院伊始,泰心医院就创建了与国务院2009年出台的新医改方案完全契合的一套全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目前国内只有泰心医院是符合该医改方案的公有制医院。医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和全员聘任制,用岗位管理取代身份管理,实现了职称评定与聘用分开;建立不与任何业务收入挂钩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破除了以药养医,实行药品销售零差率;在国内率先实施临床路径;与医保实施按病种付费的结算方式;护理实行垂直管理和岗位分级管理;后勤完全实现社会化服务等。先进的管理体制产生简单而健康的人际关系,催生融洽而和谐的医院文化。在三级医院患者综合满意度调查中,泰心医院满意率始终名列前茅,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赢得国内外宾客和业界的高度赞誉。包括李克强总理在内的多位国家和部委领导人先后到医院调研视察,认为“泰心医院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经验是宝贵的,启发和借鉴是多方面的,值得向全国推广”。

     医院重视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定期举办中日泰达心血管介入研讨会、中日德心血管病研讨会及相关专业年会,邀请院内家举办专业学术讲座、外教英语及日语培训等,外派医护人员赴国外进修,为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医院的科研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2012年度所获得的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是天津市设立此奖项来医药类第三个一等奖;2013年研发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液双悬浮第三代血泵,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目前已进入产业化,将为终末期心衰患者带来福音。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版的“2015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中,泰心医院的心血管科、心脏外科均为天津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