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招聘详情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企业主页]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200人浏览量:2365
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96号

招聘简介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天津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直属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天津市唯一的省级妇幼保健机构,内设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产前诊断和筛查中心等,系天津医科大学教学基地。中心坐落于天津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温馨,主要履行妇幼公共卫生和妇女儿童保健两大职责。

  公共卫生职责:承担全市近100家助产机构、16个区县妇幼保健机构、近300家社区卫生机构、千余所托幼机构的业务指导、技术培训、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妇女儿童的保健服务、健康监测、科研流调和健康教育职责;负责《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项目工作(涵盖天津市孕前、孕期、产后、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保健内容,年筛查人次近400万)。

  妇儿保健职责:设置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五官保健(耳鼻喉、口腔、眼科、皮肤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等科室,以门诊、会员制等形式提供个体保健服务。

  信息化和科研介绍:中心拥有覆盖天津市所有妇幼工作的信息化系统,拥有2009年至今的全市妇幼保健人群数据(千次的孕前至儿童6岁的全周期个案数据),建立了数据仓库进行大数据分析。中心获得欧盟、美国糖尿病协会等国际资助项目,科技部“十三.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科研平台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