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药物研究院
民营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207
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六街97号 亚宝药业研发中心

公司简介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和中药材种植于一体,下设21个分子公司,资产总额42.5亿元,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员工6000余人。

  在全国5030余家医药企业中,亚宝药业综合实力排名第87名,是工信部认定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创新力居全国20强之列,是“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亚宝”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在北京、上海、太原、成都、贵阳、运城等地建有9大生产基地,3大研究基地,2大中药材种植基地。9大生产基地全部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其中,北京生物制药通过了美国FDA cGMP认证,三分公司通过了欧盟GMP认证。

  研发中心作为集团创新先导,协助实现集团生物医药的重大突破和产业技术全面升级。一是由传统剂型向缓控释制剂、纳米制剂、长效注射剂、巴布贴剂等新剂型转变;二是由仿制药生产为主向一、二类新药及填补国际国内空白药品生产为主转变;三是由生产治疗广谱疾病的多品种向治疗多发病、疑难病和抗癌药方向聚集。研发中心的技术力量包括药物合成、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研究、生物药研究、医药信息研究等,涵盖整个药物研发领域;以国际注册为目标,研发全过程按照FDA标准进行设计和管理。研发中心目前在研科研项目有80余项,其中,化学一类新药6项,化学二类新药4项,中药新药20项,生物药物5项。

  研发中心是亚宝药业集团创新及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撑,业务重点包括创新药研发、仿制药和原料药的国际化。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人才队伍以及与之配套的软硬件开发平台。现有专业科技人员近200人,从国内外引进硕士以上学历研发人员近百人。其中, “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专委会新药创制与产业化工作组执委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创始人之一的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部博士王鹏先生,现为亚宝药业首席科学家。研发中心汇聚了“”特聘专家、资深的国际研发人才,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国际化研发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及地方的重点课题。

 

亚宝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