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制造业500人以上浏览量:9088
望京利泽东二路1号

公司简介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78年光辉历史的国有大型上市制药企业,经历了中国制药业数次历史性变迁。1939年作为部队药厂诞生太行;1949年迁至北京后更名北京制药厂,发展为国有规模最大的化学药综合制剂企业,奠定北京现代化学制药工业基础; 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通过外延扩张成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跨地域集团;2010年随着原股东北京医药集团进入华润集团旗下,2012年更名为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华润集团医药板块化学药平台支柱企业。

公司目前拥有16家子公司,近14000名员工,主营业务涵盖新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销售、制药装备及原料药生产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品牌优势、优质的产品质量、渠道与终端的覆盖与管理能力、国际化优势等核心竞争力,经济实力、竞争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国内制药公司前列。

公司搭建了慢病普药业务、专科业务、输液业务三大业务平台,拥有〇号、冠爽、糖适平、珂立苏、压氏达等10个知名超亿元产品,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等多项荣誉。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67亿元,净利润(归属母公司)7.14亿元。

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桥东路2号,占地15万平方米。拥有固体制剂、大容量注射剂和小容量注射剂、冻干制剂、中药制剂及原料药等生产线、现代化的物流中心及完善的质量检验中心。年主营业务收入近20亿元。现有六个生产车间,六个管理部室,员工近1400人。主要产品有心脑血管系列、大输液系列、儿科系列、抗菌药系列以及原料药(自用)。作为华润双鹤在北京的制造基地,工业园不仅承担着公司质量中心的重要职能,也是公司的制造中心、成本中心、质量中心和EHS中心,更是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工业园始终秉承“关心大众,健康民生”的企业使命,以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先进的药品制造工艺及设备,先进的检控设施,为社会提供优质药品,并着力将园区建设成国内一流、和谐共赢的制造基地!

十三五战略期间,公司确立打造百亿工业目标,秉承“关心大众,健康民生”的企业使命,继续致力于为患者和客户提供更多安全优质、价格合理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和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