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天津药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200-500人浏览量:2101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新业九街19号金耀生物园

公司简介

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耀集团”)组建于2001年,其前身为1939年创建的天津制药厂和1930年创建的伟迪氏制药厂,是一家具有80多年历史的大型制药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国内外全资、控股、参股公司4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天药股份(控股)、中环股份(参股)、利尔化学(参股),总资产近170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60.34亿元,利润总额8.52亿元,员工近4000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医药工业百强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金耀集团坚持“创新、完美”的企业精神,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建设了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天津药业研究院。2015年以来,集团为大力培育独家原料药的高端制剂产品,规划制剂产品布局,开发制剂产品市场,又成功并购了两家研发技术背景雄厚的公司——天津医药集团技术发展公司和北京华众恩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于原料药产业技术的平台优势,全面实现口服固体制剂(含缓控释);无菌液体制剂;外用中长效及透皮吸收制剂;呼吸系统吸入制剂的均衡发展。

作为集团内部的研发中心,公司多年来培育了一支由各学科带头人齐备、高素质人才云集的科技研发队伍,目前拥有各类研发技术及管理人员共21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90%,其中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5人,“131”创新团队1个,有博士7人,硕士79人,占研发技术人员60%。公司员工平均年龄36岁。为进一步壮大科研力量,公司不断面向社会招聘高级研发人才和专业技术领军人才,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