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国有企业金融业500人以上浏览量:4537
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283号创展大厦23、24层

公司简介

一、公司简介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大地保险”)于2003年10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是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08.HK)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国”字品牌注册资本金104.299841亿元。

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16日,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小白楼,下设津西、津东、津北、滨海、南开、蓟县、宁河、静海、津港9家支公司,形成了“覆盖天津辖区”的服务网络。在2015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中,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灾后十天内先行向爆炸受损企业赔款3亿元,成为行业单笔最大的理赔。公司开业至今,稳居天津市财险市场第四位。

中国大地保险业务经营范围涉及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包括企业财产损失保险、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建筑工程保险、安装工程保险、货物运输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船舶保险、飞机保险、航天保险、核电站保险、能源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一般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种植业保险、养殖业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上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和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等。2014年,公司获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经营资格,成为全国拥有该项资质的五家财产保险公司之一。

自2008年首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以来,三次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五次入选“上海企业100强”、两次入选“中国品牌100强”;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汽车金融服务创新奖”、八度荣获“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奖”。推出的微信理赔和“四个时代”理赔服务,分别入选《中国保险报》2015年度、2016年度“十大服务创新”项目。2016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20.71亿元,市场排名稳居全国第六位。

中国大地保险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广纳贤良,汇聚五湖四海精英,建立了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员工队伍。截至2017年,公司系统员工超过50000人。其中,总部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占比近45%。公司以车险理赔队伍为基础,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业务精湛、技术熟练的客服、销售、精算和风控专业人才。

2017年,公司成立大地人才学院,并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合作,在人才学院运营、公司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行业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共享资源。大地人才学院旨在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成为公司业务发展伙伴和员工发展顾问,并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