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1575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健康路6号

公司简介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896年,前身为美国教会巴可门医院和山东省立医院第三分院,是山东省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百年老院之一。经过123年的发展,医院现已成为山东省鲁西南地区学科门类齐全、医疗设备先进、专业特色突出的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大型综合公立医院。就诊病人辐射山东、江苏、安徽、河南4省的30个县市区,是济宁及周边地区医疗急救、教学科研和保健康复中心。是济宁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安徽医科大学济宁临床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国际爱婴医院、国家卫计委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家卫计委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国家卫计委舒适化医疗研究基地、国家卫计委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培训基地、中国心衰中心、国家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和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师师资培训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胸痛中心。是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济宁市区域医疗中心、济宁市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济宁市远程医疗中心、济宁市心电诊断中心、济宁市医学影像中心、济宁市医学检验中心、济宁市病理诊断中心
        医院分总院区、东院区和西院区,设置床位4200张,开放床位3600余张。现有员工54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10余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济宁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1人,济宁名医30人,济宁知名专家64人,硕士生导师61人,博士后、博士、硕士1460余人。拥有PET-CT、3.0T核磁共振、4DCT、DSA、ECT、高端多层螺旋CT、双源CT、大型高压氧仓、直线加速器、大平板数字胃肠机、直接数字化乳腺机、主动脉球囊反搏泵、四维彩超等万元以上高精尖医疗设备4800余台(套)。设43个临床科室、16个医技科室, 其中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1个(中西医结合儿科),是山东省两个中西医结合研究基地之一,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16个(急诊科、临床护理、血液内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麻醉科、皮肤科、普外科、妇科、烧伤科、耳鼻咽喉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医学影像科、康复医学科、肾内科、中医科)、山东省特色专科7个(神经外科、儿科、急诊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眼 科)和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1个(瘢痕专科)。医院相继开展了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置换术、心脏介入治疗术、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微创外科、断指再植术、骨髓移植术多项国内领先的专科诊疗技术项目,填补了鲁西南地区的空白。
        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健康促进十佳医院”、“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医院”、“全国基建管理十佳医院”等荣誉称号。医院在济宁市“双评”活动中蝉联七连冠!
        百年老院,继火传薪,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舒适的环境,为全市人民提供健康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