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事业单位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3838
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公司简介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烟台附院),是山东省政府30多年来唯一批准新建、烟威地区首家省属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滨州医学院第二所直属附属医院,也是省政府着眼提升山东半岛医疗服务功能实施的一项健康惠民工程。

  历史沿革 2002年9月,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正式启用,形成了烟台、滨州两地办学的格局。2006年4月,省政府批示在烟台建设附属医院。2010年6月,滨州医学院与牟平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滨医烟台附院。2012年4月,山东省卫生厅同意设置滨医烟台附院,为省属三级综合医院。2013年5月,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设立滨医烟台附院,为滨州医学院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纳入省属三级医院管理。2014年9月,医院新院区启用。2018年10月12日,山东省卫健委发文,批准我院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办院规模  医院目前占地306亩,总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260张,资产总值约16亿元。医院规划建设一流,建设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等多个奖项。拥有西门子智能化3.0T磁共振、双源光子CT、平板胃肠机、全自动样本处理系统、直线加速器、共焦激光角膜显微镜等万元以上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1363台(套),价值3.27亿元;50万元以上先进医疗设备106台(件),价值2.12亿元;配有气动物流系统、酸化水处理系统、直饮水系统等先进配套设施400余套。

  医疗水平  医院现有医护教职员工1839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07人,正高56人,副高171人,博士53人,硕士409人。现有72个临床、医技等业务科室,开设一级诊疗科目26个,二级诊疗科目103个,有省市级重点学科(专科)12个。医院是国家老年医学培训基地,烟台市老年病(医养结合)质量控制中心。近年来,相继开展了关节置换术、断肢(指)再植术、不停跳冠脉旁路移植术、冠脉钙化斑块旋磨术、术中唤醒脑瘤切除术、乳腺癌全切成型术、脊髓损伤治疗和神经功能重建等外科手术;胃肠外科、妇科、泌尿外科等多科室推广使用3D腔镜技术,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教学科研  承担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20余个专业本专科学生及留学生的见习、实习教学任务。医院自主研发了网上教学管理系统,实行信息化管理。引进24小时医学频道,充分利用网上资源进行医学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生,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自2012年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有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2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9个,现有硕士生导师56名,博士研究生导师5名,培养研究生150余名。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级课题21项;厅局级课题52项。获得省级科研奖励2项,厅局级科研奖励14项;发表论文841篇,其中SCI收录109篇,出版著作157部,授权专利51项。

  对外交流合作  先后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等国际高校建立了人才与技术交流合作关系,与韩国加图立大学首尔圣母医院、韩国广慧医院等国外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长海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解放军301医院合作成立了“介入超声烟台基地”,与长征医院合作成立了“超声微创诊疗合作中心”,成立了西京消化病医院“烟台整合医学中心”,与北京安贞医院合作,成为“胎儿心脏病母胎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多中心协作单位”。逐步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机制,与26所医疗机构签署对口帮扶、医联体合作协议,范围辐射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福山区、芝罘区、海阳市、龙口市、招远市等。与福山区政府、莱山区卫计局、招远市卫计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水平  医院严格履行《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要求,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入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提升服务品质,践行医者仁心”品牌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升一增”系列活动、“身边的典型”推广、“你心中的最美医护人员”评选、门诊优质服务示范科室、优秀服务标兵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医院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定期开展下乡义诊、健康日宣传活动和健康大讲堂、对口帮扶、对外援助等公益活动,与牟平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医院先后获得“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爱婴医院”“烟台市最佳惠民医院”“烟台市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医院大力弘扬“仁心妙术”的院训,着力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医疗和服务水平,力求以最专业的态度、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质的服务,守护区域百姓健康。